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三亚:帮助山区农户销售近2000斤香蕉

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三亚晨报 点击次数:7458

“非常感谢小何,协调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销售香蕉!”6月2日下午,天涯区南岛居组织委员、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分管人何金莉收到南岛居农村队蕉农蒲瑞信发来的感谢微信。

近期,因种植基地较远、交通不便等原因,蒲瑞信等农户种植的2000多株香蕉即将有部分成熟,却等不到收购商前来收购。5月27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蒲瑞信找到了分管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的何金莉反映农户们的诉求,希望通过南岛居“党群帮一帮”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地里即将成熟的香蕉。

随后,何金莉与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到蒲瑞信等农户的香蕉地里,了解香蕉种植情况,此时地里有近2000斤香蕉已基本成熟。何金莉立即通过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的3个微信群发布“党群帮一帮”香蕉爱心购买接龙活动。同时,联合地处繁华街市、人流量大的天涯区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金鸡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一起利用双休日时间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爱心购买活动。

经过3天的爱心接力,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金鸡岭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3个党群服务中心,共发动辖区300多名党员和群众等爱心人士,购买了蒲瑞信等人近2000斤香蕉,金额逾3000元。

“我们南海社区的党员群众是南岛居农产品的忠实粉丝,每次南岛居有农产品爱心购买活动,大家都乐于参加。”南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管人叶华艺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注重学史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重点,为群众解决难题,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据悉,今年以来,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帮一帮”平台联合辖区党员群众和德航供销社、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等爱心单位,帮助三亚山区的种植户及时销售销路不畅的青瓜、香蕉等农产品约3.3万斤,收益达3.9万元。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