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学专家团莅湛参访交流

时间:2012-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34

    应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协助,11月29日,美国夏威夷大学专家团一行6人在该大学热带农业和人类资源学院院长Maria Gallo的带领下来到南亚所参观交流,南亚所谢江辉所长、王家保书记接见了代表团,并一同合影留念。
  会见结束后,专家团在行业专项菠萝首席专家孙光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亚所芒果种质圃,专家们对中国芒果的生产饶有兴趣,就芒果的栽培提出了一些技术建议,针对雷州半岛芒果花期易受天气影响导致无果的问题,专家建议调节花期结果,在首次开花天候不利时,利用二次开花或三次开花结果。
    随后专家团驱车考察雷州半岛农业,中午抵达徐闻科技小院。考察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中心和天脊集团三方合作开展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驻徐闻基地研究生张江周向来访的美国夏威夷大学专家介绍了徐闻基地的发展历程、试验布置及研究进展情况,Maria Gallo院长等专家对研究生和基地工作连连称好,并对小院这种“扎根一线、直面问题、就地解决、试验示范”的工作模式深表认同。此外,Duane Bartholomew 教授就菠萝养分管理试验设计情况提出了优化建议,Russell Yost教授针对热带亚热带地区土壤pH值低,保水保肥能力较差等问题提出了土壤改良及施肥建议。
    下午夏威夷大学专家团、南亚所专家与基地研究生及农户代表一起20人前往徐闻基地50亩菠萝水肥一体化试验地参观,观摩了水肥一体化施肥过程,目前基地菠萝苗长势良好,青翠喜人,水肥一体化具有节肥省工易操作等优势,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是现代农业的一项主推技术,专家团对此项技术推广给予肯定,并介绍了美国的一些先进技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提升南亚所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用协同创新巩固双方的合作。(石伟琦)

观摩徐闻科技小院水肥一体化标准示范田

在徐闻科技小院试验基地观摩菠萝水肥一体化标准示范试验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