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海南19万农垦退休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纳入省级统筹

时间:2008-08-11 作者:罗昌爱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次数:3250

    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将于年内实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从业人员、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农垦19万退休职工都被纳入省级统筹范围。这是日前第五届省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原则通过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意见》作出的决定。

    据悉,海南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标准将实行“六统一”, 即:统一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统一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计发办法;统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调度和使用;省级统一编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统一数据标准和应用系统。海南农垦下放地方后,19万退休职工将于今年内全部纳入省级统筹范围,养老金发放标准将逐步提高到全省水平。农垦从业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也将得到保证。(罗昌爱)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