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贵阳市开阳县大坝村:柑橘树结满“致富果”

时间:2020-12-16 作者:陈莉 肖艳 来源:贵阳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11944

近日,记者走进贵阳市开阳县永温镇大坝村丰岩果园场,果香扑鼻而来。一眼望去,金灿灿的橘子挂满枝头,柑橘林间,十余名前来采摘柑橘的游客忙得不亦乐乎。

永温镇大坝村因气候适宜柑橘生长,2004年从黔东南州从江县引进椪柑,并成立丰岩果园场,特聘请农技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为全村经果林种植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合作社里务工,每天能收入100元,年收入可达2万元。可以学习果树的嫁接、打芽、修枝、追肥科学种植技术,提高了自己种植技术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永温镇村民杜明祥开心地说。

据了解,丰岩果园场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丰岩果园场主要通过游客前来采摘等方式销售,一天可采摘几千斤,多达上万斤,按2元一斤计算,果园一天收入最高可达2万元。

目前,通过传授种植技术,带动大坝村村民种植椪柑,大坝村椪柑种植面积已达千余亩。

据丰岩果园场负责人刘政文介绍,今年果园共种植柑橘250余亩,带动周边13户群众就业,其中有4户建档立卡户,预计一共可收获50万斤,收入可达60万元。

永温镇大坝村将金灿灿的柑橘变成了当地增收致富的“金果果”。下一步,大坝村在果树种植方面将继续引进新品种,着力解决精品水果更新换代问题,为果树种植低投入高产出做好长远保障,全力带领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