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新洋农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笔墨凝书香 新年送祝福

时间:2024-01-29 作者:邱玲娜 来源: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171

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洋温度,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3日起,江苏省新洋农场有限公司居家养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笔墨凝书香 新年送祝福”活动,以书写祝福对联、制作书画挂历的方式迎接甲辰龙年。

活动现场,居家养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惠民志愿者服务队的4位本土书画家们聚精会神地在空白挂历或红纸上挥毫泼墨,或魏碑或行草,或写意或工笔。不一会儿,“龙腾霄汉开好运,鹊立枝头报好音”“龙腾瑞气,凤舞春风”等蕴含吉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幅幅风格迥异、格调高雅的书画挂历也制作完成了。书画大师们将写好的春联小心地摊在地上,又为书画挂历穿上流苏装饰品并挂起晾干,一瞬间书画室里翰墨飘香。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张张各不相同的“福”字,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蜡梅报春国画图,一句句喜庆美好的祝福,既烘托了喜庆欢乐的气氛,又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和期盼,引得前来实践站活动的群众纷纷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春联还是手写的好,印刷的总感觉少了点年味,我每年都要来这里挑选几副,没想到今年还有书法绘画挂历,看着就叫人欢喜,朱老师,您记得给我留一幅啊。”城南居委会居民许秀丽一边喜笑颜开地挑选自己喜爱的对联,一边央求老干部支部书记、实践站文化惠民志愿者服务队骨干朱玉兵赠送挂历墨宝,在得到应允后方才满意地回家。

据悉,每年春节来临前,新洋农场都会开展送春联、“福”字活动。书写对联、制作书画挂历,不仅传递出传统文化的厚重内涵,弘扬了书画国粹,还陶冶了情操,极大地丰富了新洋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新的一年里,新洋农场居家养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有温度的文体活动,让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更多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