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批“农垦现代化奶牛示范场”名单

时间:2007-02-28 作者: 来源:农垦局 点击次数:3952

农办垦[2007]1号

  为加强奶源基地建设,提高奶牛场的现代化水平,从2005年开始,我部在农垦系统开展了以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内容的现代化奶牛示范场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已初步形成了农垦现代奶业发展的管理模式和操作规范,提高了奶牛场的人员素质、管理水平、科技含量以及经济效益,对促进农垦奶业和畜牧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有北京奶牛中心良种场等13家单位通过了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标准化良好行为的评审和确认。经我部审定,现确定这13家单位为“农垦现代化奶牛示范场”,并颁发证书和标牌,有效期三年。有效期结束后,我部将结合标准化部门的复审情况,重新考核确认。没有通过标准化部门重新确认的单位,将自动取消示范场称号。

  希望此次获得“农垦现代化奶牛示范场”称号的单位,进一步做好标准化的实施和持续改进工作,在当地农垦和标准化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真正发挥好现代化奶牛示范场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关垦区要按照《农垦系统现代化奶牛示范场试点实施方案》要求,对目前还没有通过评审和确认的试点单位,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下一步创建工作。

  附件:第一批“农垦现代化奶牛示范场”名单

二○○七年一月三日


  附件:

第一批“农垦现代化奶牛示范场”名单

    北京奶牛中心良种场

    北京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第一牧场

    北京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金银岛牧场

    天津市农工商宏达总公司奶牛良种场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奶业公司

    黑龙江省绿色草原牧场奶牛小区

    黑龙江省完达山良种奶牛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省杭州双峰牧业有限公司

    福建省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公司康利达乳业文武砂牧场

    贵州省贵阳三联乳业有限公司第四奶牛场

    宁夏自治区平吉堡奶牛场

    新疆自治区呼图壁种牛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30团良种奶牛繁育中心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