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精品+文创”助云咖出滇

时间:2023-08-28 作者: 来源:昆明日报 点击次数:10105

在第7届南博会的12号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馆,来自普洱、保山、德宏等云南咖啡主产地的咖啡企业纷纷拿出拳头产品。

在普洱展区的昕艺咖啡展位,随处可见白犀牛、小熊猫、长臂猿等卡通形象,各种包含普洱元素的咖啡文创产品琳琅满目。从咖啡挂耳包、咖啡盲盒、车载香薰、咖啡徽章、咖啡美藤皂,到咖啡腰果、咖啡奶糖、咖啡酥……该展位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几十款产品,用特色文创和普洱民族元素,让咖啡的呈现形式妙趣横生。

“清爽清香,没想到咖啡花还可以泡茶。”市民在保山展区猫尚村咖啡展位试饮后发出感叹。除了咖啡花,该展位个性十足的产品也十分吸睛。瑰夏、铁皮卡、黄波旁等精品咖啡豆被装进黑色、橙色、军绿色的铁皮罐子,挂耳咖啡外包装上印有云南26个少数民族手绘形象。猫尚村咖啡品牌主理人李红伟从事设计和创意营销策划10余年,第一次参加南博会是为南博会主办方设计会议相关杂志和手册,第二次则是带着猫尚村咖啡参会。他将这些年对工作的思考和对咖啡的热爱画成漫画,希望能用自己的故事和产自高黎贡山的精品咖啡,向更多人传递温暖和力量。

在德宏展区,第二次参加南博会的黑柔咖啡感受到了大型展会带来的商机。黑柔咖啡展位工作人员白静说,与云南其他产地的咖啡相比,德宏咖啡的知名度比较低,希望通过南博会这样的合作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品尝德宏咖啡,让德宏咖啡走得更远。(冉光雯)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