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宁夏农垦:“西夏王”冲刺高端葡萄酒

时间:2010-10-12 作者: 来源:中国葡萄酒旅游网 点击次数:4610

    宁夏地处我国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贺兰山东麓是中国九大优质酿酒葡萄主产区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第三个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之一,宁夏农垦雄踞贺兰山东麓,成为宁夏葡萄酒业的发祥地。

    经过30年的努力,宁夏农垦酿酒葡萄种植规模达到10万亩,力争3-5年内最终形成30万亩的种植规模,在优质酿酒葡萄资源上掌握话语权,成为世界上单个企业拥有葡萄基地规模最大的企业。

    宁夏农垦事业管理局副巡视员、西夏王实业公司总经理王宏说,现在“西夏王”从原料基地抓起,提高葡萄酒的质量,同时加大了对企业技术改造的力度,将投入5.4亿元打造以世界葡萄酒文化为中心的玉泉葡萄小镇,修建9个国家的葡萄酒酒庄,届时玉泉葡萄小镇将成为第一个世界葡萄酒文化博览地和以葡萄为资源的旅游休闲度假圣地,提升宁夏农垦的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

    宁夏农垦局党委书记、农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忠说,我们要发展自己的葡萄酒产业,把“葡萄美酒西夏王”的牌子打出去。

    为了扩大种植规模,西夏王集团从葡萄种苗繁育基地开始抓起,投资2900多万元建设葡萄种苗繁育中心,每年可以繁育优质葡萄苗木3500万株以上,同时宁夏农垦集团开发了大片荒地,保证能够持续不断地扩大种植规模。

    过去,西夏王葡萄酒每瓶平均售价仅30元左右,处于好酒低价的尴尬境地。如今,经过技术改造,西夏王定位调整为中高端葡萄酒,每瓶价格高达600元到5000元。为了提高品质,西夏王集团不惜花重金从法国进口了210个橡木桶,将50吨葡萄酒装进去,结束了“西夏王”没有酒窖橡木桶陈酿的历史,开辟了“西夏王”能做高端酒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