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四川省泸州市2014年龙眼品种展示评优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4-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535

    9月10日上午,由泸州市农业局和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泸州试验站共同主办的“泸州市2014年龙眼品种展示评优会”在市农业局顺利召开。 
    会上,来自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和宜宾县选送的83个龙眼样品齐聚一堂,争奇斗艳。来自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进行现场讲评和技术指导。

    会议还开展了龙眼品鉴与评优颁奖活动,由福建省农科院院长助理郑少泉、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卓炎和刘成明等组成的评优专家组对龙眼果实进行品鉴。专家组根据果实外观、大小、可食率、风味及香气等方面性状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泸县潮河州园龙眼专合社、泸县得胜种植大户余光灿、龙马潭区种植大户冯德成等选送的泸丰、石硖、蜀冠等20个晚熟龙眼样品突围而出,喜获优质果奖。

 

    市农业局局长张兴友指出,龙眼是泸州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必须要狠抓科技进步,大力开展龙眼品种选优和新品种引进工作,提高良种化率,打造产业集群并利用好“泸州桂圆”这一地理标志品牌。

 

    据悉,泸州龙眼有15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我国栽培历史最早的区域之一,具有明显的晚熟优势。截至目前,全市龙眼面积已达25万亩,其中投产面积15万亩,今年预计产量5万吨,产值5亿元,泸州龙眼的面积与产量均占全省的90%以上。 (泸州市南亚热带作物开发中心)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