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亚所果树专家赴广西田阳举办的“农家课堂”开班

时间:2012-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860

    为推进落实南亚所与广西田阳县“所县”合作协议,实施科技支撑田阳县热带水果产业快速发展,10月10日-12日,南亚所组织芒果、澳洲坚果、番荔枝有关专家前往田阳县举办“农家课堂”开班仪式。
    南亚所副所长詹儒林、田阳县委副书记韦胜参加了开班仪式,韦胜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与南亚所联合举办“农家课堂”的目的、意义、目标,充分肯定了南亚所为田阳县“农家课堂”顺利开班所做的前期工作,相信“农家课堂”在南亚所科技、人才优势的支撑下会越办越好。詹儒林副所长表示在“农家课堂”顺利开班后,南亚所会定期聘请相关科研院所、大学、农业龙头企业的各类专家到“农家课堂”来授课,为田阳县培养热带水果生产、管理、销售的各类人才,把“农家课堂”打造成田阳县科技推广的响亮名片,实现农业科技产学研的有效对接。
    开班仪式上南亚所和华南农大的芒果专家分别作了“芒果树体管理、矮化修剪及成花调控技术”、“芒果采后施肥及病虫害防治”、“芒果采后储藏保鲜”的技术培训,发放了书籍200册,深受“农家课堂”学员的欢迎。
    开班仪式后,詹儒林副所长一行在该县副县长韦敏庆的陪同下到坡洪镇实地考察了澳洲坚果和番荔枝的试种基地。(冯文星)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