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昌江:开展爱心助农订购活动 解决香蕉销售难题

时间:2021-04-25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6475

近日,受市场行情影响,昌江黎族自治县出现香蕉滞销情况。为解决香蕉销路难题,昌江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与爱心助农订购活动,帮助蕉农渡难关。

据了解,昌江今年共种植香蕉6.8万亩,主要集中在昌化、十月田等镇,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湖北等内地市场。但当前受市场因素影响,收购价格下跌。

昌江供销合作联社经济发展岗主任温晓介绍,4月21日共接到香蕉订单4万斤,目前订购的主要是各机关单位,接下来县内各医院及学校也会订购,香蕉每斤按1块钱收购,尽量减少蕉农的损失。

此外,对于芒果、菠萝等4月至6月上市的农产品,昌江供销社也将及时做好产销对接工作。“目前省供销社已经跟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8个大城市进行产销对接,打通渠道后,客商可以直接签约采购。”温晓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