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美国患者24年顽疾在海南农垦总局医院治愈

时间:2007-11-15 作者: 来源:海南新闻网 点击次数:4225

    11月13日上午,在海南省农垦总局医院细胞治疗康复中心,经过一个疗程治疗后的美国患者西安娜终于抬起了左腿,困扰她24年的顽疾终于有"治"了。西安娜激动地拉着医生的手说:"是海南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西安娜来自美国路易斯安娜州,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1983年的一个早晨,当她正在为孩子们上课时,突然左手感到一阵麻木,就再也不能抬起手来。刚开始,西安娜并没有太在意,但病情却逐渐严重起来,四肢肌肉慢慢萎缩无力,最后左腿干脆抬不起来。西安娜只好坐在轮椅上,放弃了她心爱的教育工作,走上了漫长的求医路。7年过去了,西安娜的病情才得到确诊,但医生称难以治疗。因为西安娜患的是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从症状发作到死亡平均存活时间为3-5年,5年存活率不到20%。但顽强的西安娜并没有放弃,她不但学会了轮椅上的生活,并相信自己终有一天会重新站立起来。

    上世纪九十年代,干细胞研究突飞猛进,并应用于疾病治疗。今年初,西安娜从网上了解到,中国干细胞治疗疾病技术成熟,尤其是海南,不但拥有这种先进技术,而且气候温暖,便于治疗后的康复疗养。

    经过近半年办理相关手续,11月7日,西安娜在丈夫的陪同下,住进了省农垦总局医院细胞治疗康复中心,第二天就进行了手术。今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西安娜时,她已能借助工具走上十来步。西安娜说,手术后她卧床休息了半天,医生就开始有针对性康复训练,"当针灸开始时,一股暖流传遍全身,我的生命再次复苏。"西安娜激动地描述说,"这里的每一个人对我都很友好,我很感谢海南的医生,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西安娜的丈夫补充说,"这里风景优美,饭菜十分可口,我们将告诉每一个需要治疗的美国朋友。"

    据省农垦总局医院细胞治疗康复中心主任王恒介绍,目前,西安娜经过第一阶段治疗,效果明显,再经过三个阶段治疗,并结合中医康复训练,3个月后,西安娜就可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干细胞是指尚未分化的细胞,存在于早期胚胎、骨髓、脐带、胎盘和部分成年人细胞中,它能够被培育成肌肉、骨骼和神经等人体组织和器官,尤其是造血干细胞,具有极高的自我更新、多向分化与重建长期造血的潜能及损伤后自我修复的能力。近年来,干细胞研究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热点,尤其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飞速发展,已成为治愈多种良性、恶性血液病与遗传性疾病的重要手段,且治愈的病种在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