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双河农场13片叶优质水稻高质量完成出箱

时间:2023-04-13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8251

随着近日天气回暖,双河农场科研所双层育秧棚内一片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13片叶优质水稻品种出箱工作正在火热进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暗室催芽的秧盘移到双层育秧棚中,并整齐摆放在铺设好地热线的苗床上。

为确保水稻早育秧、育壮苗、夺高产,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水稻芽种生产任务,科研所早计划、早落实、早行动,强化科技在春耕生产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温汤浸种、自动流水线播种、智能暗室催育芽苗,利用苗床地热线加温和双层棚育秧技术,对浸种催芽全过程实施动态监控,确保芽匀、芽齐、芽壮,有效降低水稻病害的发生。

2023年,双河农场13片叶优质水稻选用齐粳10品种,此水稻品种综合促早熟技术有效解决了农场地区自然积温不足的问题,为抢积温抢农时、育秧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农场优质水稻的种植提供更多品种的选择。

下一步,科研所将紧跟农场科技发展步伐,有效推动形成试验、示范、推广三位一体农业科技工作体系建设,坚持以“政校企”三方合作为载体,围绕制约农场农业科技发展的瓶颈,科学选定课题,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双河农场农业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