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黑龙江农垦牡丹江宁安农场树“国垦第一”新品牌

时间:2009-11-10 作者: 来源:黑龙江日报 点击次数:2847

  黑龙江新闻网讯 省农垦总局牡丹江分局宁安农场紧紧依托现有旅游资源,确立了“旅游兴场”发展战略,借助垦区现代农业技术优势,利用“国垦第一场”文化资源,按照“田园城镇、旅游城镇、农垦新城”的建设思路,努力打造生态型、主题型、复合型的现代农业特色旅游城镇,使“国垦第一场”成为新的旅游品牌。

  始建于1947年6月13日的宁安农场,是中国农垦第一个开发建设的农场,有“国垦第一场”之称。几年来,农场充分挖掘“国垦第一场”文化资源,展示“新中国国垦历史从这里开始,中国的农垦事业从这里起步”文化内涵,全面打造具有农场自身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支点。通过实施小城镇带动战略,精心打造以现代农业旅游为主的特色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旅游等,先后投资兴建了集科技示范、绿色生态、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宁安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园”,规划和构筑了航天育种基地、垦一文化广场、清心园、松林园、小康住宅区等一批旅游景点。

  宁安农场确定了“北欧花园式旅游度假城”发展规划,力争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把农场建成全国一流的国家4A级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区,建设成为“生态农业示范园”、“观光农业旅游园”、“绿色食品生产园”及“科普教育和农业科技示范园”,最终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