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西双版纳魔芋种植技术及病虫防治现场培训会在景洪市东风农场召开

时间:2016-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952

    2016年7月29日下午,云南省西双版纳魔芋种植技术及病虫防治现场培训会在景洪市东风农场召开,来自州内的魔芋种植户代表7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西双版纳州农科所主办和景洪旺达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培训聘请了省农科院的魔芋专家郭志祥和州农科所的魔芋专家陈燕萍授课,两位专家授课内容主要有魔芋种植技术和病虫防治技术要点,专家针对目前西双版纳州各种植户魔芋种植现状和病虫特点作了详细的、生动的讲解。在景洪市东风农场魔芋种植现场,参加魔芋培训的种植户代表们亲眼目睹东风农场现场魔芋种植点的管理、病虫防治高水准和长势喜人的魔芋,对如何做好魔芋的管理、病虫防治有了深刻的感性认识,两位专家和景洪旺达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分别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现场答复各位培训学员们的提问。通过培训各位种植户代表进一步掌握了魔芋种植的技术和病虫防治方法,培训达到了目的。
    魔芋适宜生长在疏林下,在西双版纳各地的森林、胶园下适宜种植,是林下发展较好的经济作物,特别是在山区做为扶贫帮困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景。(陈云发)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