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福建:“莆田·枇杷”推介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次数:6543

4月17日至19日,“莆田·枇杷”暨现代农业战线招商项目推介活动在北京莆田中心举行。多家在京莆商企业现场签约认购了2022年7500公斤莆田枇杷,3个现代农业战线项目签约,计划投资11.6亿元。据了解,莆田枇杷主产区位于福建木兰溪流域。优良的枇杷品质,正是得益于木兰溪治理带来的生态效应。20多年来,莆田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木兰溪被评为首届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近年来,先后出台了《莆田市东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莆田市城市生态绿心保护条例》《莆田市山体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莆田市木兰溪流域保护条例》(草案)已经初审,以法治力量保障木兰溪流域生态环境。

好山好水孕育出好枇杷。莆田枇杷于2008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位于木兰溪流域东圳水库畔的常太镇被称为“中国枇杷第一乡”。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如今莆田枇已经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

莆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名果进京推介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当地枇杷产业发展,提升莆田枇杷品牌价值。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完善农产品产、销、运的云端销售机制,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产业链,补齐传统农产品营销短板,将枇杷、荔枝、桂圆、文旦柚、海带、紫菜等莆田特色优质农产品直接送到全国各地消费者手里,为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