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人勤春来早 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抢前抓早备耕忙

时间:2024-02-2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4857

春节刚过,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各农场的工作人员就紧张忙碌起来,清理积雪、运送农用物资、检修机车……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在洪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九管理区仓库,种植户在技术人员的陪同下,正详细检查化肥的进货渠道和质量。针对他关心的问题,技术人员耐心解释。


“这几年,我用的化肥和种子都是通过公司统一采购的,不仅品质有保证,而且公开公平,每个环节都让我们心里踏实。公司会详尽告知相关政策、价格信息,真正做到了让我们省心又放心。”种植户徐广才满意地说。


2024年,建三江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省、集团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紧锣密鼓进行开年工作部署,随着各农场有限公司职代会的圆满完成,各单位也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为了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对集团、分公司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以及总体部署有全面、深入、准确的理解,各农场有限公司将贯彻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与开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集团生产经营目标、主要工作任务,制定了政策宣讲“早”入户、种肥统供“早”定购、土地合同“早”签订、农技培训“早”启动、春耕准备“早”落实等一系列务实高效的行动计划。与此同时,分公司以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各环节为基础,积极调动农业、农机领域的专业技术力量深入生产一线,提供精准的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全力保障各项生产流程严格遵循标准化作业规程,为实现农作物稳产、高产打下坚实基础,力夺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

下一步,建三江分公司党委将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集团系列发展战略,加快推进“1289”发展目标,重点推进“数字三江”“高标准农田”“农高区”“农文旅产销融合”等项目建设,打造优质稻米产业基地、奋力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助推北大荒“三大一航母”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