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2023年首农食品集团职业技能大赛暨厨艺项目竞赛
在北京圆山大酒店举办

时间:2023-11-06 作者:陈可馨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5077

11月4日,以“首农好食材·匠心好厨艺·品质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首农食品集团职业技能大赛暨厨艺项目竞赛在北京圆山大酒店举办。北京市总工会服务工会主席孙宇,原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北京冬奥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于德斌,首农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马俊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

厨艺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设置专业组、团膳组、家庭组3个平行单元,每组竞赛均需运用首农食品集团品牌食材为原材料完成竞赛题目。专业组竞赛队伍需在90分钟内完成以北京水产集团的大黄鱼为原材料制作的五彩鱼丝、以古船面粉和大红门猪肉为原材料制作的提褶包子及一道自选热菜、一道自选面点。团膳组竞赛队伍需在60分钟内用首农味业旗下白玉豆腐制作一道麻婆豆腐,并完成一道自选热菜的制作。家庭组的竞赛内容为30分钟内完成一道不限定菜肴的烹饪。

比赛现场

专业面点组和家庭组的竞赛在嘉月厅进行。现场来宾近距离观看菜肴烹饪过程,欣赏专业面点师的精湛手艺和匠心打磨,感受家常烹调带来的温馨和治愈。一边是火热的比赛,一边是精彩的匠人表演,熟练的烹饪操作引来观众的喝彩,飘香的美食直击观众的味蕾。

中厨房现场,雕花、颠勺、烹炒、摆盘等工序尽显专业热菜组和团膳组参赛选手的“绝活”。后厨比赛画面通过会场大屏同步直播,让观众尽览多种类菜肴的烹制过程,厨艺大赛的氛围感在“声光电火”的碰撞中拉满。

美食

除了会场和后厨双赛场联动,本次大赛的另一大特色是提供观赛、购物一体化服务。大赛举办期间,“首农·美好生活市集”也亮相圆山大酒店,“三元”、“大红门”、“月盛斋”、“华都”、“京华”、“古船”、“六必居”等众多知名品牌共同为大赛添彩。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各组别获胜队伍分别上台领奖、合影留念。

大赛闭幕式上,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郑立明作总结致辞。首农食品集团所属企业五环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北京会议中心、中工职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旅游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冷链运输、仓储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同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食材加工、食材供应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健康美味的食品为当今社会发展带来了无限的能量与活力,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正如大赛宣传片中讲述的,首农食品集团始终秉承“食安天下,惠泽万家”的企业使命,聚焦首都食品安全,用心守护美好生活。举办本次大赛,对促进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各餐饮企业之间的交流,提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将进一步示范引领旗下餐饮企业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健康食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本次大赛以食为媒,全面展示了首农优质品牌、绿色食材,对推动“大红门”、“古船”、“古币”、“王致和”、“六必居”等老字号品牌的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