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重庆农垦与市县共建大规模生猪产业链

时间:2008-01-30 作者: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点击次数:3959

  在生猪市场供应趋紧的情况下,重庆市25个区县政府最近与重庆市长江农工商集团公司达成生猪养殖体系建设协议,共同构建大规模生猪产业链,力争使这个大产业链实现2010年养殖生猪300万头、2012年养殖生猪600万头的目标。

  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说,重庆是生猪生产优势地区,2006年生猪产业创造产值近160亿元,占全市畜牧业总产值的65%以上。由于连续两年自然灾害的滞后影响和重大疫情的影响,2007年以来重庆市生猪产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由生猪净调出省份变成了生猪净调入省份,并且一度市场猪肉供应紧缺。因此,稳定和加快重庆生猪产业健康发展,在当前显得十分迫切。

  重庆市长江农工商集团公司是由重庆市农垦局整体转制组建的国有企业集团,是重庆市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最大的企业。集团拥有亚洲最大的“PIC”猪和我国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渝荣一号”猪良种繁育基地,确立了在重庆种猪体系中“三分天下有其二”的强势地位。

  为降低生猪养殖大户的市场风险,重庆市长江农工商集团公司还将采用“采养+信贷资金+风险保障”的运作方式构建产业链,并在贫困山区通过“扶贫建舍+农民租赁+订单养殖”的发展方式,推行扶贫养殖模式。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