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宁夏农垦春节向市场投放2000吨蔬菜肉品

时间:2008-02-15 作者:马和亮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次数:3718

   1月下旬,冰雪低温,市场肉菜价格陡长,农垦规模产业优势再次显现:农垦所属的连湖、巴浪湖、农牧场、灵武、渠口等农场组织的满载油光闪亮西红柿、顶花带刺嫩黄瓜、紫里透红二苠茄、羊产业集团冻羊肉、灵武农场鲜猪肉的运输车辆按照统一调度,每天井然有序运抵银川及区内市场。据介绍,春节期间,宁夏农垦局将为各地市场提供鲜细蔬菜150万公斤,鲜猪肉100吨,牛羊肉30吨,每天提供鲜奶200吨,预计总量达到2000多吨。

  面对突如其来的雪灾带来的市场蔬菜肉的供应紧张、价格陡长局面,自治区农垦局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所属农牧场要顾全大局,为市场提供紧急有序供应,特别是新鲜蔬菜和肉食,不许借机乱涨价。农垦局派出机关干部赶赴基层农牧场,组织货源,安排有序供应。灵武农场为保证市场“灵农”牌鲜猪肉供应,由一名农场主管领导全天候在畜牧公司屠宰车间值班,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鲜肉货源不断档,每天保证完成250头以上的生猪屠宰量,最高达到300头。为了丰富节日市场,平抑物价,农场还申请获得中央储备肉50吨投放市场,白条肉价格保证控制在每公斤27元,确保节日每天向全区46个经营连锁店配送货源,全天候营业不断档。贺兰山农牧场组织技术人员进驻温棚,指导职工采取一切措施提温促长。全场1800多栋温棚日供应黄瓜和其他蔬菜18吨,全部进入银川市场。宁夏最大的二苠茄子产地渠口农场通过集中调配,对产品进行均衡供应,坚持不卖倒菜大户,不漫天要价。羊产业集团在保证每天向北京合同户供应羊肉的同时,还加大了对银川市场的供应量,受到群众的欢迎。(记者 马和亮)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2008-02-07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