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第五届国际热带亚热带水果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时间:2012-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867

  2012年6月18日-20日,由国际园艺学会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国际热带水果组织(TFNet)、湖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水果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国际热带亚热带水果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华泰宾馆隆重召开。
   国际园艺学会热带亚热带果树分会主席Sisir Kumar Mitra博士,马来西亚农业部秘书长Dato’Mohd Hashim Abdullah,联合国粮农组织Kaison Chang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博士,农业部、广东、湖南等农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热带亚热带水果研究专家、企业家代表(其中境外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安排大会主题报告4个、6个专题分组报告共86个。在分组报告中科学家们分别就栽培生理及栽培技术、种质资源多样性和遗传育种、病虫害管理、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采后和加工技术和产业经济、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会议还同期举办了墙报展览,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92名学者将自己的研究成果通过墙报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展示。 
  会议结束后,大会还安排了参观考察。各参会代表分别到增城有机香蕉基地、广州江南水果批发市场、广东广州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华南创新中心等地进行了考察。
  此次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热带亚热带水果学术大会在中国广州召开,极大的促进了世界各国热带亚热带水果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国热带亚热带水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