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河北农垦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09.5亿元

时间:2010-08-24 作者:曹世茹 来源:新农垦导刊 点击次数:3687

    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河北省农垦局加强对全省农垦工作的宏观指导,确保垦区经济稳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农垦生产总值实现109.5亿元,比较全年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的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现代农业示范步伐加快。加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建设,提高农业生产综合水平,发挥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围绕生产集约化、效益最大化、产品品牌化,创建不同层次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加快实现农产品粗加工向精深加工的转变,用工业化带动农业产业化,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

  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顺利开展。加快推进河北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并按照统一规范、突出重点和分步推进的原则,以标识为载体,以信息为手段,建立省级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追溯信息共享。

  争取惠农政策得到落实。投资260万元,编制完成了涉及13个农(牧)场的《河北垦区2010年动物防疫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加快了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纳入国家规划的步伐;以国家能源局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作为契机,根据农业部要求,积极开展对全省农(牧)场电网改造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为纳入电网改造计划创造条件;按照农业部和省住房保障厅的安排部署,对垦区国有农场小城镇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研,上报2.43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

  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有关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已落实2010年国家扶贫项目600万元,农垦节水灌溉建设项目资金300万元;组织引进法国独资种禽养殖基地项目落户海兴农场,填补我国种禽养殖业的空白;协助相关农场与香港逢泰创建投资公司洽谈总投资8亿元的乳业加工项目。

  培养农业高技能人才。根据农业部“金蓝领计划”第二批试点工作要求,结合垦区实际,制定试点工作方案,重点实施农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即本着立足农垦、服务社会的宗旨,依托河北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和垦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在垦区范围内培养100名农业技师、1000名农业高级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00人次,发挥农垦系统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