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农垦财务工作交流培训班在广西柳州召开

时间:2023-06-16 作者:罗菁菁 来源:统计资产处 点击次数:12290

6月12-15日,受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委托,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广西柳州举办2023年农垦财务工作交流培训班,旨在促进垦区之间财务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农垦财务工作水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新进程中,为农垦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副局长王润雷出席本次培训班。他指出,2022年在垦区各级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财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要深刻认识财务工作在法治建设、财务监督、风险防控、业财一体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形势新任务。垦区各级财务部门要把提高财务管理能力与深化农垦改革紧密联系起来,在提高财务数据质量、加强财务数据分析利用、提升农垦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做好欠发达国有农场有关项目管理等方面有所作为,为支撑农垦改革和政策创设发挥出更大作用。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总农艺师王生表示,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要搭建好服务平台,促进垦区财务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对财务数据报送工作指导,提高财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财务数据分析利用,提供更有价值决策服务;开展财务人员培训,不断提升财务队伍整体能力和专业水平。

参加培训的28个垦区财务部门负责人交流研讨了近年来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上半年垦区经营情况,对如何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出席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有关部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有关处室和45名垦区财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本次交流培训班。


(供图:李世豪)

责任编辑:统计资产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