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稻谷香高粱红 黄海大地绘就多彩丰收图

时间:2023-10-24 作者:庞浩 朱清 来源:江苏省黄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206

丰收时节硕果飘香,黄澄澄的稻谷铺满大地,红彤彤的高粱俏立枝头,穗粒饱满,犹如红火的云霞……丰收硕果惊艳了黄海大地,悄然绘就多彩丰收图。

10月24日,江苏农垦黄海农场11万亩水稻迎来丰收。现场收割机的隆隆轰鸣,粮食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确保水稻应收尽收、机收减损、颗粒归仓。

据了解,黄海水稻收割机械近200台在田作业,收割机械化率达100%。黄海大面积水稻收获峰期将在本月末前后,预计经一周努力,水稻即可收获告罄。

黄海将以“抢”字为先,抓住有利天气,及时进行晾晒和储存,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推动秋种生产顺利进行,推进农业生产结构优化和调整,夯实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火红,也是丰收的颜色。在外拓基地,8400亩酒用高粱进入全面收割阶段,一辆辆高粱收割一体机轰鸣着来回穿梭,一株株穗大粒密的高粱被收割机纳入后吐出,粉碎后的秸秆撒在地里,留下粒粒饱满的果实,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自江苏农垦(苏垦农发)与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共同推进绿色原粮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宿迁分公司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奏响农垦“示范区、国家队”主旋律,开始逐步推进高粱规模化种植,达到稳产增收的同时能够进一步调节土壤肥力、提升场头周转效率以及加快茬口转换,为实现周年高质高产高效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