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湖南益阳大通湖区退伍老兵坚守防洪大堤献礼“八一”

时间:2020-07-31 作者:徐钢 来源:湖南益阳大通湖区 点击次数:6089

大通湖河坝镇退伍军人党员重温誓词 坚决保卫家园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7月30日上午11点,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指挥所里响起了嘹亮的军哥声。21名退伍老兵正在用独特的方式迎八一建军节。

今年已满70岁的谭根云是曾在1972年参军入伍的铁道兵。得知镇里防汛人手不够,7月9日,他主动找到社区要求上堤,一干就是二十多天。谭根云的工作是看守一座穿堤建筑物,需要三班轮流值守。“要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我感觉很自豪,大家团结齐心,把难关渡过去!”

在河坝镇,有着一支全部由退伍老兵组成的抢险队,他们坚持每天进行两次拉网式排查。其中最艰难的就是一段长满蒿草的池塘。每次从这里蹚过,队员们手臂上、脸上都会被划伤。2014年入伍的退伍老兵冯众说,即便是这样,大家都争着来,从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退伍军人冯众水下排查险情

据了解,大通湖区一线防洪大堤上共有85名退伍军人。无论是巡逻查险还是拉网排查,无论是蹲点值守还是后勤保障,都能看到他们坚定的身影。大通湖区退伍老兵发挥军人作风坚守防洪大堤,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以特殊的方式献礼“八一”。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