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南亚所抗寒高产橡胶试验基地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时间:201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310

    为加快橡胶树抗寒高产新品种选育,改造原有基地,农业部修缮专项“抗寒高产橡胶试验基地改造工程”日前竣工,10月25日,在南亚所通过专家组验收。
    南亚所是我国最早开展橡胶树抗寒育种的科研机构,曾为我国选育出现93-114、GT1、IAM873等一批抗寒高产的橡胶树品种。然而由于种种历史的原因,抗寒高产橡胶树选育种工作在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开始停滞甚至中断。但在长期的科研活动中,还积累了一批有希望的抗寒高产橡胶树育种材料,如湛试327-13、326、496-1等。对这些材料的抗性能力和产量等性状进行进一步的观察鉴定及试验,就有可能成为新品种,在生产推广应用,满足当前的生产上的迫切需要。鉴于项目单位的橡胶树试验基地年久失修,基础设施条件落后,已不满足选育种研究的需要。因此,本项目的实施,也是加快橡胶树抗寒高产新品种选育的需要。
    抗寒高产橡胶试验基地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对基地520米的主干道路和390米次干道路进行硬底化改造,对500米防护红砖铁栏围墙进行改造,拉起了500米镀锌金属网墙,装铸起铁大门;铺设灌溉管道,建硬化梯形排水系统。
    通过对项目的改造工程实施,将显著改善南亚所橡胶树实验基地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相关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有力加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抗寒高产橡胶树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劳动教养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进而促进热区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冯文星)

工程竣工验收会场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