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四川病虫害专家深入攀西芒果产区调研并进行技术指导

时间:2012-07-1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512

  6月29日,四川省凉山州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四川攀西特色水果创新团队病虫害岗位专家、四川省热作病虫害支持专家何平,带领团队成员余爽等同志一行,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农牧局植检站曾朝华站长的陪同下前往仁和区总发乡立新村进行了芒果果实期病虫害调查并进行技术指导。
    由于今年上半年持续干旱的特殊气候条件,攀西地区的芒果成熟期较去年有所提前,果实期蓟马、细菌性黑斑病的危害较轻;但是桔小食蝇的危害呈上升态势。根据采用桔小食蝇性诱剂监测的方法,果园中安置的桔小食蝇诱捕器,平均每瓶诱虫量达到26头;同时橘小食蝇对瓜类蔬菜也成较严重的危害,平均每瓶诱虫量达到100头以上。项目组专家向各监测点配送了100个桔小食蝇诱捕器,并要求各监测站点密切关注桔小食蝇的发生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危害高峰期组织专业化防治队伍适时配合采用药剂防治,降低危害率;同时加大宣传和技术指导,认真做好其他果实期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确保攀西晚熟芒果产业的健康发展。

项目组专家调研芒果病虫害

 

橘小食蝇诱捕器

项目组专家调研橘小食蝇对蔬菜的危害情况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