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农服:信息化平台助力农业服务

时间:2023-11-13 作者:黄红霞 来源:江苏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3969

“请问专家,小麦生产应当注意什么?”“请问能否提供农药喷洒服务?”这些咨询信息通过苏垦农服平台送达农技专家,他们接收到信息后,通过移动端或网页端迅速向用户作出回复,及时解决农户朋友们农业生产中的问题。

近几年,苏垦农服全力打造“互联网+现代农服+规模种植户”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建设以“农技、农资、农机、农产品、农业金融”五项服务为核心的全农服务平台。平台为种植户和农技专家提供在线互动,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真正实现“专家不见面,技术送上门”。通过深入挖掘系统内外农业专家资源,构建多层次专家库和服务团队,采取免费培训、服务上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平台农技专家们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拍摄短视频,把农垦的农业技术、种植经验以更直观的形式呈现给广大的种植户,真正做到把服务送到田间,送到农户心坎上。近一年来,已经制作稻麦生产全过程农技视频32期,通过企业视频号、公众号、农服平台、抖音账号发布,播放量达2.5万次,有效扩大了“苏垦农服全农服务”的品牌影响力。

苏垦农服借助信息化平台,指导农户科学种田,助力“苏垦模式”走出垦区,走向全省,乃至全国。平台通过农业技术资源的高效整合,致力将全方位农业服务惠及更广大的种植户,成为种田人身边的“农管家”,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