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热科院成立辣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力促产业化发展

时间:2014-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02

    9月5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辣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在该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揭牌成立。这两个科技平台将以热科院品资所和海南中发辣木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依托,联合攻关辣木关键技术,开发系列辣木产品。
    揭牌后,热科院品资所和海南中发辣木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将在共建辣木种质保存创新基地和辣木产品研发基地方面展开合作,研究辣木种质资源评价、品种改良、关键栽培技术,重点开发辣木卫生护理用品、护肤品以及保健品等系列功能产品,加快辣木产业化进程。
    热科院王庆煌院长表示,辣木是全球公认的高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高经济价值以及高生态价值的热带经济作物,近年来,更是受到中国和古巴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成为两国农业合作的重点领域,发展辣木产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大辣木科技攻关力度。同时加强院企合作,塑造品牌,推动辣木产业升级。
    据悉,辣木为热带特色功能性植物,可食药两用,对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治“三高”等现代慢性疾病、治疗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等骨病以及美容护肤等有特殊效果,被称为“神奇植物”,在欧美、日本等市场风行,已被国家列入新资源食品目录,具有较大的市场开发潜力。(热科院)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