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农垦糖业集团:构建中越“甜蜜事业”

时间:2010-09-21 作者: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4269

    广西农垦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借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平台,抓住中越双方经贸往来活动越来越频繁的契机,率先在广西农垦与防城港市防城区毗邻的越南广宁省海河县合作种植糖料蔗。目前,合作种植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为充分利用越南丰富的土地和劳力资源,有效解决糖厂糖料蔗不足等问题,广西农垦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在当地政府的牵线搭桥下,今年4月在海河县广德乡试验种植的1公顷台糖22号、25号品种目前长势良好,株高普遍达1.9米,蔗茎粗1.8厘米左右。

    今年8月受越南海河县的邀请,广西农垦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组织以董事长韦英毅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8人进一步到海河县考察洽谈合作项目。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试验种植的糖料蔗长势情况和计划扩大种植点的土地情况,并与越方达成了如下意向共识:越方今年底(冬植)在广胜乡等3个乡镇扩大种植糖料蔗面积35公顷,糖料蔗合作种植面积在三到五年内发展到1200公顷以上;越方筹备成立项目合作公司,与中方广西农垦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直接对接种植事项,在收购保护价格、运输、通关过境、种、管、砍收等环节通过签订购销合同书来明确双方责任。

责任编辑:李芳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