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首单政策性火龙果种植保险落地湛江遂溪

时间:2021-07-07 作者: 来源:南方+ 点击次数:6126

6月21日,湛江市政策性火龙果种植保险第一单落地,阳光农险公司作为承保机构,为遂溪县遂城镇风朗村首批16名种植户共325.3亩火龙果,提供了98万元的风险保障。

该险种的落地对当地农业生产具重要意义,不但为当地火龙果种植保驾护航、防止农户因灾返贫,更吹响了湛江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

近年来,湛江市火龙果产业已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广大农户收入的特色优势产业。遂溪县建新镇火龙果省级农业产业园也被列为全省特色产业园的重点发展扶持对象,是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

但湛江市地处广东省雷州半岛,三面环海,自然灾害频繁,易遭受台风、暴雨和强对流天气等自然灾害袭击,导致火龙果产量下降,造成农户收入波动,严重阻碍了火龙果产业的健康发展。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广东银保监局 广东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财金〔2020〕26号)等文件精神,政策性水果种植保险取消了对原有荔枝、龙眼、香蕉、木瓜等指定品种限制,将在省内种植的所有水果品种都纳入了岭南水果保险范畴,进一步丰富了我省农业保险品种体系,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持续增品。

因此,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湛江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户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阳光农险公司湛江中心支公司在与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签订《湛江市政策性农业保险种植业险种(不含森林险种)与养殖业险种保险服务项目合同书》后,凭借农业保险公司的专业优势,以及多年以来在湛江市经营政策性农业保险积累的基层服务体系优势,第一时间将政策性火龙果种植保险等地方特色保险服务,送到遂溪县火龙果种植户手中。

未来,阳光农险公司将紧密结合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秉持“立足农业农险为根,互助三农服务为本”的发展宗旨,加大惠民政策宣导,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农户满意,政府放心,为推动湛江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