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农垦系统参加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和2023智慧农业与社会化服务论坛

时间:2023-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5890

2023年10月26-28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农垦系统参加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际农机展”)和2023智慧农业与社会化服务论坛。

本次展会突出“智能农机、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赋能农业转型”的主题,旨在引导农机化产业链、服务链、价值链转型升级。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参展商逾 2300家,预计专业观众15万人次。

今年,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组织22个垦区的150余位代表参会,这是自2016年以来中心连续第八次组织专业参观团参加国际农机展。

展会期间,农垦中心与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举办2023智慧农业与社会化服务论坛。围绕实施农垦“两大行动”,就如何更好推动机械化、规模化、数字化发展以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陈忠毅副主任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农垦系统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持续推动智能农机装备升级迭代,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农垦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既是使命所在也是优势所在;农垦实施“两大行动”需要进一步加强垦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论坛内容丰富,参与人数众多,与会代表反映热切。内容涵盖了智慧测报、智慧农业与智慧农场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智能农机的管理和运用、低碳农业和数字乡村云平台。其中河北农垦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主任徐开宇分享了建立国内首家区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应急服务中心的经验;安徽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种植业部部长徐世园介绍了安徽农垦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模式;北大荒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农地运营部部长潘新伟强调了农垦作为国有农业的骨干和代表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能力和优势;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庄卫东分享智慧农业与智慧农场建设。

中国国际农机展和此次智慧农业和社会化服务论坛对于落实农垦“两大行动”、推进农垦农械化发展起到助推和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