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苏垦农发首次获得省级地方标准立项

时间:2023-09-07 作者:王宇涵 秦海龙 来源: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001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度立项地方标准项目名单》,苏垦农发2项标准入围,分别为《沿海地区大豆-玉米“4:4”带状复合种植“一调二优三控”技术规程》和《油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据悉,本次立项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共327项,其中农业领域56项,企业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的种植业领域标准项目仅有3项,苏垦农发占其中2项。

2022年,苏垦农发承担了10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占江苏省的1/6,开创性地提出了“宽窄行4:4”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配套研发6种不同结构的专用农机,实现了玉米大豆“定向化除”,形成了一套措施合理、适用区域广、示范性强的技术模式,《沿海地区大豆-玉米“4:4”带状复合种植“一调二优三控”技术规程》作为全省第一个以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立项的省级地方标准,具有较强的生产推广价值和实践应用基础。

苏垦农发常年种植油菜面积超过4万亩,依托公司先进的“五统一”的农业管理模式和“制度体系+质控系统+管理团队”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实现了对油菜生产全过程的全面质量管理,油菜质量和产量均处于全省领先水平。《油菜生产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作为2023年度唯一一个立项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规范方面省级地方标准,有利于公司全程质量控制技术模式在省内的复制推广应用,助推全省油菜生产高质量发展。

公司首次成功获批省级地方标准项目立项,标志着公司标准化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市场影响力和标准引领力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苏垦经验”的输出和“苏垦标杆”的树立。苏垦农发高度重视标准工作,先后参与3项行业标准、8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备案企业标准29项,在研企业标准15项,公司生产与质量管理标准化结构持续优化,治理效能持续增强。下一步,公司将围绕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坚持“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保安全”“提品质”一起抓,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