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甘河农牧场分公司:为庄家储备“年货”

时间:2024-02-05 作者:周旭友 李丹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 点击次数:6176

在寒冬腊月里,呼伦贝尔农垦大兴安岭甘河农牧场分公司广大职工一边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一边忙碌着备春耕生产事宜。为了2024年有新的收获,他们不畏严寒,抢前抓早,纷纷储备良种、化肥和选购农机,积极按下备耕生产“启动键”,为2024年粮豆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连日来,分公司科研站的大豆种子清选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现场机器隆隆作响,颗颗金黄的大豆从筛体的进料口缓缓流入,经过多道工序,最终符合标准的大豆种子便通过净粮出口流出,并分批次进行检测。“目前,我们第一批次大豆种子发芽试验已全部完成,为保证试验品种芽率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每个试验品种都进行4次发芽试验,保证各个试验品种的活力、净度、纯度等达到国家优质种子标准,另外两个批次的芽率检测试验也即将完成。”实验室技术人员表示。通过种子发芽试验,查验种子发芽率,为今年春耕生产提供放心种、满意种,也为全年粮食高产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