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华阳河农场:防汛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8-06 作者:李龙 来源: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 点击次数:6112

稻田拔草

稻田施肥

8月6日,立秋时节,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对水稻、大豆、高粱等农作物进行施肥、打药和田间拔草,对灾后的稻田实施匀秧移栽,积极开展田管和生产自救。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华阳河农场十万亩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农场在抓好长江和内湖大堤防汛工作的同时,成立两个农业技术指导组,到农业分场进行“问症把脉”,督促和指导农户利用早晚时间实施田管。人机结合,进行施肥、打药和田间除草等。目前,农场6.2万亩水稻、3万亩大豆高粱已普施肥料1-2次,依据农时和作物生长情况,积极做好田间杂草清除、第二遍稻纵卷叶螟和大豆二条叶甲等虫害的防治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丰收打基础。

对灾后的稻田实施匀秧移栽

华阳河农场6.2万亩水稻普施肥料1-2次

华阳河农场使用机械防治大豆二条叶甲等病虫害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