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大沟村、 那宪村:晚熟芒果迎丰收

时间:2023-10-13 作者:李伶俐 来源:云南网 普洱日报 点击次数:6640


金秋9月,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文武镇大沟村的晚熟芒果陆续成熟上市。走进大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果农们正将一袋袋、一车车晚熟芒果运到合作社交售,合作社社员们忙着分拣、包装,有说有笑,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大沟村村委会副主任邵粉仙正忙着装盒打包,忙得不亦乐乎。她白天忙着收芒果,晚上直播带货,不断扩大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大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刁亚东正在芒果烘干机前实验加工芒果干。“我们不断摸索通过农产品加工实现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刁亚东说,目前晚熟芒果已经开始采摘和销售,线上订单销往上海、浙江、北京、新疆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合作社计划近期把今年通过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认养的2000棵晚熟芒果树的芒果邮寄到认购人手中,合作社社员在扣除成本后将得到40%的分红。

据了解,目前文武镇大沟村已种植晚熟芒果2120亩,预计投产1000亩,产量可达60吨、产值达60万元,可带动200户农户增收致富。

又讯(通讯员 戴时俊 王瑞 彭启宜 张秋月) 眼下正值晚熟芒果成熟的季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抚镇那宪村1400亩晚熟芒果进入采摘期,一个个硕大饱满的晚熟芒果缀满树枝,果农们背着背篓忙着采摘,一筐筐芒果摆满地边,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晚熟芒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李从琪说:“晚熟芒果与一般的芒果相比,挂果、成熟更晚,错峰上市可满足市场需求。今年的产量在600吨左右,产值可以达到150万元。”

收购商李文翔说:“那宪村种植的晚熟芒果因光照充足、土地肥沃,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这是我第二次来收购,准备销往广东、河北等地。”

近年来,新抚镇依托亚热带低热河谷气候资源优势,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芒果产业这条主线,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不断加大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力度,整合各类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健全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实现筑巢引凤,培育壮大芒果产业。如今,晚熟芒果已成为那宪村的特色优势产业,成了村民致富增收的“黄金果”。(通讯员 李伶俐)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