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科学构建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机制

时间:2023-11-17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000

自江苏农垦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淮海农场公司党委组织部门在人才梯队的培养过程中,以年轻干部成长的科学规律为遵循,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挖掘和培养力度,让新入职员工奔赴一线,在生产一线使用考察管理和识别干部,有效构建全链条的青年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为淮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锻造出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有活力的生力军。

在政治忠诚教育中强素质。将忠诚教育和军垦文化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弘扬军垦文化为抓手,建立常态化军垦文化教育培训和体验机制,通过参观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观看农场史实视频资料,听取老军垦、老党员实境教育,参加农场公司各项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切实铭记“艰苦创业、不怕困难、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淮海精神,明白自己“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使命担当。

在强化能力素养上重培养。通过招聘和人才使用等方式,让青年人才活跃在农场公司各个岗位,并通过加强教育培训推动青年干部党性觉悟、思想观念、知识结构、干事能力“四跟进”。以实践锻炼,帮助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拓展思维方式、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实施“师带徒”“青蓝工程”,对在工作中发现有培养前途、有干事创业能力、有奋发图强精神的青年人才,让年轻干部充分融入到重要的平台或岗位上,打造干部培养的“蓄水池”,让他们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社区管理等工作一线挂职锻炼。对使用条件成熟,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干部大胆启用,近三年里,淮海组织部门共任命了10多名年轻干部升迁到科级以上的岗位上挂职锻炼。

在岗位历练提质里见成效。为培养青年人的视角和使命担当精神,农场公司党委配合上级部门,坚持将年轻干部安排交流到集团公司各部门、基层各单位等多个岗位挂职历练,或集中农场公司的青年人才,成立创新工作室,让大家在分工明确的创新平台上历练成长,彰显身手。近三年里,因在淮海各种岗位上成绩突出,被集团公司抽调和岗位交流的青年人才就有6人次;获得县市及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表彰的青年人才有13人次;有5名青年人才在淮海各个科级岗位上担任负责人,由青年人参与并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证书有14项。岗位人才培养和锻炼,切实提升了青年人才的实际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