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天津食品集团百人捐献热血 彰显国企社会责任

时间:2023-12-14 作者: 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 点击次数:3896

12月8日上午,天津市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天津食品集团的大院儿,第一批10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献血车,参加了无偿献血。

受冬季气温和献血淡季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本市临床用血日趋紧张,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立即下发了《关于组织集团系统广大职工无偿献血倡议书》向集团下属单位职工发出参加无偿献血的倡议,集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第一个走上献血车参加献血

天津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增春说,食品集团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当得知献血的消息后,集团向全系统做了广泛发动,共有170多名职工报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献血,此次集体献血,展现了天食人向社会奉献爱心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

这是刘巧艳第七次献血了,他说第一次献血是在男友的带动下走上的献血车,从那以后,自己每年都定时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当献血后收到来自血液中心的信息,“您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心里就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又帮助了一个人,又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这次在集团的倡议下,和同事们一起献血,更觉得意义非凡。

庞博是第一次献血,她说以前确实对无偿献血了解的比较少,这次集团倡议大家献血,作为下属单位的中层干部义不容辞。通过这次亲身体会,知道了无偿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结互助精神的完美诠释,而且走出这一步并不困难,自己有机会还会再次献血。

宋连娜已经第六次献血了,第一次献血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她说,无偿献血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儿,从大的方面说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从小的方面说帮助了他人,也帮助了自己,同时还惠及了家人。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这样有爱心的大家庭里感觉特别自豪。

孙亚征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他说看到集团的倡议书后,他第一个就带头报了名,他说无偿献血是件好事儿,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自己能为无偿献血做点贡献挺开心的。

当天共有77人检验合格成功献血106个单位。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