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8-07-03 作者: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点击次数:13918

  6月28日至30日,以“乡村振兴 美荔前行”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在广州从化举行。会议旨在搭建推进荔枝产业发展平台,为荔枝产业发展把脉问路,理清发展思路。在宣传广东荔枝的前提下,聚集产学研、金融、物流等资源要素,合力推进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荔枝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热带水果,目前种植面积840多万亩,范围遍布热区7省份,涉及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数量众多。广东荔枝种质资源保存量有600多份,占全球的60%以上。2017年广东省荔枝面积411万亩、产量131万吨,已形成“粤西早中熟荔枝、粤东中迟熟荔枝和珠三角晚熟荔枝”区域特色明显的荔枝集中种植优势区。

  广州从化区2018年荔枝种植面积30多万亩,荔枝品种达40多个,预计产量6万吨。从化陆续在上海、青岛等地举办系列推介会,打造从化荔枝品牌,推动从化荔枝销售,提高农民种植效益,持续推动荔枝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表示,广东做强荔枝产业,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的必然要求。广东有着产业规模大、种质资源丰富、富民兴村效益明显、区域产业布局基本形成、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等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说,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荔枝发展迎来新机遇,绿色、优质、高效是农业发展方向。在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乃至全国荔枝产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下,荔枝品种选育和保鲜取得很大的进步,荔枝鲜果销售和货架期时间延长。

  产业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2018年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广东荔枝种植匠和从化区优质农产品评选颁奖、广东荔枝产业联盟和南方荔枝研究院揭牌、从化最美荔枝园旅游线路授旗、荔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家荔枝香蕉良种重大项目联合攻关启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