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荔枝专家齐聚广西话产业发展

时间:2017-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4223

  央广网南宁6月29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北流台黎三华)6月28日,中国荔枝产业大会暨荔枝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流市开幕,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广西、广东、海南、福建、云南等地嘉宾、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协会、企业50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深入开展一系列交流探讨活动,共同推动全国荔枝产业做大做强。

  北流市委书记朱富庭致辞时表示,这次大会及论坛在北流召开,将加快北流市荔乡缘荔枝产业(核心)示范区创建自治区级示范区,提高荔枝种植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推动荔枝产业再上新台阶。通过本次论坛可以让北流市荔枝从业者更全面地了解中国荔枝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提高荔枝从业者对荔枝文化的认识,激发种植荔枝,营销荔枝的兴趣和信心,为推动北流市荔枝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冯广军表示,举办本次大会目的是构建一带一路荔枝产业国际合作交流机制,展示我国荔枝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搭建产业资源整合、产销对接的平台,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强化荔枝生产经营者和管理者的培训,提高荔枝经营管理整体水平和科研学者研究能力,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玉林市副市长祝小东在发言中表示,玉林市将以此为契机,与国家农业部系统及荔枝主产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荔枝产业做大做强。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种资源研究所书记王家保、广西农业厅副厅长谢东、广西金穗集团董事长卢义贞、中国农垦电商总经理孙智超、广东农垦总局处长鼓元明、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分别就热作物科技创新、热带水果产业升级、农村示范园建设、热作品牌与营销,热作产业走出去战略、荔枝产业发展及示范园联盟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大会于6月27日起至6月30日,指导单位为农业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由农业部荔核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玉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玉林市农业委员会、北流市人民政府、玉林市农业科学院、广西园艺学会协办。举行大会开幕式、研讨会、论坛学术交流、荔枝产业技术培训班、荔枝产品展览展示、现代农业示范园现场参观考察、荔枝产业信息交流、荔枝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