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贵州三都:柚子种植开启柚农甜蜜生活

时间:2020-12-18 作者:韦朝文 石红玉 来源:贵州学习平台 点击次数:10634

近年来,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巴佑村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多样、立体气候明显的优势条件,统筹规划,在山顶种植茶叶、山间种植柚子等果树,山脚种植菜苔等蔬菜,发展“立体农业”,既守护绿水青山,又收获“金山银山”。

走进大河镇巴佑村五星片区半山坡上的柚子园里,金黄色的柚子挂满枝头,像一条银河点缀在五星片区的半山。这些天,果农蒙万丽一家正忙着管护即将进入采摘期的柚子,除草、上保护袋,忙的不亦乐乎。

“我家从2014年开始种植点柚子,到2018年开始结果子,2019年结的蛮多的,开始有了收入。”蒙万丽告诉记者,她家前几年大多是外出务工,家里的田地闲置,为了有效利用土地,这几年,在国家扶贫政策帮扶下,她家引进了红心柚子特色水果种植,打开了一扇增收致富门。

“今年我精心管理,我家柚子结得蛮多的,我们的工作队也关心我们,经常来看。”蒙万丽说。

近年来,该村以高效农业为抓手,充分整合土地资源,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驻村工作队也时常入村入户,给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寻求销路,给种植户解决后顾之忧。据了解,目前,巴佑村共种植红心柚示范地30多亩,产值约12万余元。

“今年的挂果量大,我们也在想各种渠道帮他们销售,希望他们的收入得到提高。”大河镇巴佑村五星片区驻村工作队队员石红惠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