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2014年广西南亚热作工作暨救灾技术培训班在南宁召开

时间:2014-08-0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63

  为了贯彻落实2014年全国南亚热带作物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今年南亚热作项目的实施,抓好当前热作救灾恢复生产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造高端高效热作。2014年8月1日,由自治区水果总站组织的全区南亚热作工作暨救灾技术培训班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广西南亚办主任谢东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各热区市、县(市、区)水果局(办)实施单位有关人员三十多人参加培训班。自治区水果总站、广西南亚办副主任李标主持会议。
  谢东副厅长全面总结了当前热作生产的形势,充分肯定了我区热作行业构建产业集群、建成规模基地和培育龙头企业等方面的成就。要求在现在的基础上,认真贯农业部南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高端热作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优化热作结构;二是切实加强良繁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三是以标准园为载体,强化全程质量监控;四是强化采后商品化处理,促进品牌打造。
  谢东副厅长强调,要针对当前强台风对热作的影响,认真组织开展救灾指导工作,切实了解核实灾情,及时清园施肥、加强病虫防控,推广间作套种,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谢东副厅长要求,要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热作生产指导工作,一要加大特色产业标准园建设力度,二要稳定抓好病虫害监测体系建设,三要积极推广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四要抓好大宗产品的统防统治试点。
  自治区水果总站站长、南亚办常务副主任李标进一步就热作救灾恢复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加强指导,争取支持,强化后期管理和销售指导,努力提高单产价格,确保今年热作工作圆满完成。自治区水果总站总农艺师、南亚办副主任梁侠就南亚热作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广西香蕉产业创新团队栽培岗位专家牟海飞副研究员作了“台风灾害后香蕉救护和恢复生产技术的建议”专题培训。
  会上,自治区南亚办领导与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项目协议书,并给荣获2014年农业部南亚办标准园项目建设单位颁发证书。(广西区亚热作办)

培训班现场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