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湖北:红心火龙果采摘忙,特色产业助村民增收

时间:2023-09-18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常怡 通讯员 邰生鹏 胡梦卓 来源:极目新闻 点击次数:4994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滋润”,眼下正是采摘火龙果的季节。9月5日,在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杨湾村火龙果基地,记者看到20多亩红心火龙果长势正旺,在形似仙人柱的翠绿枝叶间,一颗颗硕大饱满的火龙果挂满枝头。游客们正挑选采摘,欢声笑语不断。

火龙果是典型的热带水果,富含花青素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营养丰富、口味独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据介绍,基地种植的红心火龙果7月初开始采摘,目前已采摘两茬,采摘期可持续至11月份,亩产2000斤左右。

       据了解,该火龙果基地创建于2020年,由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委党校帮扶支持,引进杨湾村返乡能人王红英,创建武汉杨湾顺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目前流转杨湾村土地60亩,以“党建+基地+合作社+农户”方式运营,每亩土地流转费400元,种植有火龙果、果冻橙、草莓等,每年吸收村民就近务工1000人次以上。

       “在这里做工一个小时10块钱,一年有两万多块钱,不需要到外面去打工,家里也可以照顾。”新洲区三店街道杨湾村村民胡菊桃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