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多地采取多种防冻害措施 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

时间:2023-12-12 作者: 来源:央视网 点击次数:7067

最近,多地采取多种防冻害措施,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这几天,在河南延津县和获嘉县的小麦种子田里,水肥一体机和喷灌设备已全部打开,当地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种粮大户浇灌越冬水。同时,结合不同地段的小麦苗情和墒情,指导农民采取踏实土壤、喷施调节剂等措施,以应对降温天气。

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广府镇裴屯村,这两天,包村干部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等形式,将气象信息以及应对寒潮天气的措施通知到大家。农业部门下派的农技小分队也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固维护蔬菜温室大棚,向菜农讲解如何防灾减灾、科学提高棚室内温度。

近期,江西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温大风天气。为了让油菜安全越冬,南昌市新建区石埠镇的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分批喷洒营养液和越冬肥。今年新建区积极推广“水稻+油菜”的轮作模式,当地农业部门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专家精准对接农户,解决油菜生产中的问题。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