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打造“番茄大世界”展示区

时间:2024-04-07 作者:郭祺 来源: 点击次数:7121

“这里有可以剥皮吃的猕猴桃番茄,番茄风味足,尖尖的小屁股,造型极为讨喜,色泽也粉质亮丽,味道绵细香甜,迷彩的颜色非常诱人”“这种蓝腚紫色番茄,未成熟是蓝腚发青色,成熟是紫红色透明的果子,果子的每个阶段都不同,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品种。”“更有现在很流行的水果番茄,找回儿时的味道。”……4月1日,走进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番茄大世界”展区,粉果、红果、水果、樱桃番茄纷纷亮相,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番茄大世界”展区共种植了23个番茄新品种,是海垦南繁产业集团旗下海垦科学院集团重点联合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所番茄团队开展适合本地栽培的番茄新品种试验示范,其中“京番401”“京番黄星1号”和海南南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悦粉秀”等3个番茄品种获评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好吃系列”品种品鉴评选金奖。

“岛内茄果类品种单一、常年种植抗性差,很多品种在海南规模种植推广困难。所以我们就想打造一个好玩、好吃、好闻的具有全世界各种类型的番茄大世界,让岛内的居民见到各种果型、颜色、各种类别的番茄:例如罗马番茄、蟠桃番茄等等。并且有番茄的起源,如何传到中国,这些番茄小知识,可以更立体的了解番茄。而且还推出七彩番茄、水果番茄礼盒,让更多的岛内居民品尝到美味健康的新品种。”海垦南繁产业集团蔬菜组负责人杨瑾告诉记者。

“在展示区里,我们还种植了多种圣女果番茄新品种新组合(每个新组合风味不同,颜色不同,样子不同)以及高抗青枯病的番茄同源砧木品种。希望通过本次的良种良法示范试验,获得能够筛选适应海南种植且可以替代千禧品种的优质高产、高抗病毒病的圣女果番茄新品种及抗青枯的砧木,利用优秀的品种全、建设品牌、拓展市场、完善产业链等措施的综合推进,带动引领海南圣女果番茄产业的发展,最终实现海南省圣女果番茄种业和产业的复兴。”杨瑾介绍,展示区里除了圣女果番茄还进行儿时味道的水果番茄的试验示范,通过区域示范可以让种植户、经销商更好地了解该品种的抗性、产量、风味。

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地展热度不减。连日来,不少市民游客来到产业园,实地触摸到作物,观察作物的生长,了解作物小知识、种植技术,激发对农业科技的兴趣,并通过采摘清香诱人的果实,感受丰收的喜悦与劳动的乐趣。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