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和白茶的研究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

时间:2012-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3187

  近日,广西区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实施的《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的研究》、《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白茶的研究》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会由广西区科技厅农村处蒙福贵处长主持,区科技厅成果处黎卫红处长、农村处李思源副处长、区农垦局科技产业处黄兑武副处长以及南亚所蓝庆江所长、韦持章书记、唐君海副所长等领导出席了成果鉴定会。
  《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的研究》项目采用自主选育的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首次采用“三轻一重”的红茶加工工艺,提高金毫红茶香气,改善滋味,工艺先进,创新性强。产品品质优,荣获2010年首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特等奖。项目编制了《金毫红茶加工技术规程》,为红茶加工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白茶的研究》项目采用“桂热2号”单芽制作白茶,首次将杀青、做形工艺与传统白茶工艺进行整合,创新了白茶的加工工艺。编制了《“桂热2号”白茶加工技术规程》,为白茶加工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研制的鸿渐牌白茶产品获得2011年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项目应用新工艺生产茶叶新产品经济效益显著,且项目组依据研究内容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
  专家查阅有关材料,听取项目组工作总结和技术总结等汇报后,经质疑和讨论,认为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白茶的技术成熟,为广西红茶、白茶的加工提供技术支撑,新工艺在茶叶生产上的应用,将辐射带动广西整个茶产业的发展,把我区茶叶的品质提高一个档次,为全区茶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鉴定,《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金毫红茶的研究》、《茶树新品种“桂热2号”加工白茶的研究》项目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建议应用项目技术针对不同原料、不同季节研制产品,加大成果的推广。 (罗莲凤  韦持章  报道)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