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省景洪市开展橡胶季风性落叶病现场培训

时间:2014-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459

    进入雨季,云南省景洪市各乡镇植胶地橡胶季风性落叶病大面积暴发流行。为了提高胶农的抗病防病意识,9月1日,景洪市植保植检站联合市经作站,组织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橡胶技术员、橡胶种植大户及嘎洒南帕村委会南帕新寨村民共计200余人,到嘎洒镇南帕村委会新寨橡胶林地开展“景洪市2014年民营橡胶季风性落叶病防治现场会”。
    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院植保室专家、州农业局橡胶科、州植保植检站负责人、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及单位负责人到现场会指导培训工作。

 

    会上,景洪市农业局局长李朝文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橡胶依然是广大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他经济作物收入短期内可能会很高,但是从长期来看,百姓的生活还是要靠橡胶,因此要提倡建设友好型胶园。胶农要提高认识,对橡胶病虫害要进行统防统治,这样才有利于控制病情的蔓延。 

    培训采用现场讲解、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对橡胶季风性落叶病的发生、田间症状、流行规律和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云南植胶区雨季期间橡胶季风性落叶病发生流行的基本条件。景洪市景哈兴乡橡胶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景洪市和聚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现场演示了橡胶树病虫害统防统治技术。 
  通过培训,让胶农对橡胶季风性落叶病的发生流行、科学合理选药及机械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云南南亚办景洪植保站监测站 罗晓荣)

责任编辑: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