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安徽省农垦倾力做大核心品牌

时间:2008-02-15 作者:孙全龙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次数:3982

    日前召开的全省农垦工作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垦区现有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及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的优势,推出一批在市场上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农产品,并按照集团化发展战略,加强对垦区品牌的资源整合,进一步规范品牌使用行为,倾力做大“皖垦”等核心品牌。

    在新的一年里,要举全垦区之力,全力打造“皖垦”品牌。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将现有的成熟品牌统一注册冠名“皖垦”,对外发布产品和产业信息,一律使用安徽农垦垦标。今后凡新增产品和产业,在企业和产品名称上要统一使用“皖垦”及垦标。

    种业在做好“皖垦”牌小麦良种的同时,通过品牌加基地的方式,努力扩大生产规模,使“皖垦”品牌扩展到水稻、大豆等其他相关种子产业,2008年要实现种子产销量1亿公斤目标,同时积极做好准备,制定上市规划,争取五年内达到上市条件。面粉加工业在做强“雁湖”品牌的同时,将在加强企业管理,着力提高企业效益上下功夫。茶业要巩固“敬亭绿雪”、“绿魁”、“九山翠剑”三个品牌。果业要抓住砀山酥梨原产地这一优势,做好“翡翠”牌。宾馆酒店业要着力“黄山大厦”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创新发展其他相关产业。对现有的同类产品和产业,必须以一个相对知名产品或产业为核心品牌,加大工作力度,打好系列牌,避免平均使用力量。(孙全龙) 

    来源:《安徽日报》 2008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袁燕梅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