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2012年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工作培训班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举办

时间:201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9894

    2012年9月11日-14日,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工作培训班在安徽省合肥市顺利举办。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有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从事热带作物品种选育开发工作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与推广人员,共110余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借鉴其它农作物品种审定的成功经验,促进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品种审定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和权威性。

    农业部南亚中心副主任、品审委副主任吴金玉在开班讲话时指出,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以来,品审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但在取得的成绩同时还存在制度不健全、规范不完善、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为确保品种审定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性,吴主任明确提出,品审委下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狠抓制度建设和落实,不断提高品种审定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此次培训班上邀请了热作系统内外长期从事品种选育开发、品种审定和新品种保护的专家学者授课。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刘平副主任、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孙世贤副处长、中国农业大学张正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陈厚彬教授、海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李绍鹏院长、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叶新福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黄长玲研究员等7位专家,分别从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制度,农作物品种试验审定推广网络布局的构建和运行,种业生死谱——困境与出路,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规范、申报及组织,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要求、程序与具体操作,借鉴水稻育种与审定规范、促进热作产业多元化发展,玉米自交系选育组配与杂交种鉴定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作物品种审定的相关内容,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讲课

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副处长孙世贤讲课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正河讲课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厚彬讲课

海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李绍鹏讲课

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研究所所长叶新福讲课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黄长玲讲课

供稿:全国热带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