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淮海物业闻雪而动连夜扫雪保出行

时间:2023-12-19 作者:陆军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4031

为切实做好近期大雪安全防范工作,江苏农垦淮海农场公司物业公司闻雪而动,3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拿起除雪工具走上各主次干道,清扫道路两侧的积雪,为外出的行人和车辆通行提供安全保障。

淮海路是农场公司的主干道,也是淮海最繁忙的道路,当天下午起,天空飘起了大雪,也给道路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由于淮海路南侧全是高高的楼房,一旦等到第二天再铲除积雪,不仅结冰了难清除,而且由于道路晒不到太阳,积雪得不到及时处理,势必在长时间低温的情况下,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对老年人占多数的农场来说,对他们的出行更是雪上加霜。”淮海物业公司经理崔慧慧说道。

为了确保安全,淮海物业公司立即组织了一支30人的铲雪抢险队,他们手持推刮、铁锨、扫帚等工具,晚上7点半就到达淮海路的东侧现场连夜开展扫雪行动。虽然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雪,他们以成排的人墙形式,通过一起将积雪向道路两边推去,随后的人员则拿起扫帚等工具进行进一步的清理,大家动作整齐而又快速。同时物业公司的铲雪车和清扫车也同步在路上巡回清理,一条条干净的道路在眼前快速向前沿伸着。

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不仅一公里长的淮海路上的积雪被及时地清理掉,同时人员走动密集的学校育才路、医院健康路、中心道创业路以及银行、宾馆、机关门前道路上的积雪,全部被清扫一空。等到所有参战人员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时针已经过了夜间12点。

“没想到,仅过了一夜,淮海路上一点积雪也没有了。”

“是啊,昨天我深夜打完牌回家时,物业公司的人员还在路上清扫积雪哩。”

清晨,当居民们出来上街买菜或送孩子上学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赞着,纷纷赞叹着淮海物业公司快速的应变保障能力。

“如果居委会需要的话,我们还将派出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进行清雪作业。”崔慧慧一早在路上巡视时表示,“保障好职工居民的生产生活,是我们物业公司义不容辞有责任。”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